close


如果你問別人,你活著是為了什麽?
有的人會說為了快樂,有的人會說為了幸福,
有的人會說為了成功……
但肯定沒有一個人會說
自己活著是為了生氣的。
沒有誰喜歡有事兒沒事兒生氣玩兒的,
但很多人卻有事兒沒事兒就生氣。

其實,不是生活中的不順心事太多,
而是因為我們忘了自己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麽。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會有很多的煩惱,
時不時地還搞一些脾氣出來。

回過頭想想,
那些惹得我們大發脾氣的事情
其實沒什麽大不了的,
不過是一些小事、一段小插曲而已,
只是當時心裏太認真甚至太較真了。

只要我們學會管住自己那顆不聽話的心,
一切就都好辦了。

所以,當我們遇到這樣或那樣的不痛快時,
不妨用心想一想,
我們做這些事究竟是為了什麽。

當我們找回自己最初的願望時,
就會發現眼下的不快根本算不了什麽。
  
有一位禪師教導世人,
每當我們生氣時,不妨這樣對自己說——
  
“我不是為了生氣才交友的!”
  
“我不是為了生氣才工作的!”
  
“我不是為了生氣才戀愛的!”
  
“我不是為了生氣才結婚的!”
  
當你這樣做了之後就會發現,
你的生活一下子變得陽光燦爛了!

無論什麽時候,當煩惱襲來時,
當我們的心不聽話硬要生氣時,
一定要記得告訴自己一聲:

我不是為了生氣才活著的!
 文章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lenmon2222-lenmon2222/article?mid=538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鴻福汽車養護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